夜夜夜夜

- 大多COS相关照片存储点,留个念
- 旅游就是说走就走的事儿☆
- http://ask.fm/listentonoah ASK!

[叶乐/多人]鹰徽与玫瑰[08.1]

强推!

雀航:

 



  • 特种兵营设定


  • 主叶乐,其他cp自由心证,具体出演请参章节tag


  • 抱歉各位,迟了许多天







Act.08  星辰落进大海






        张佳乐二十多年的人生里连暗恋对象也未曾有过半个,想来军营里的小青年们互相怂恿着冲女兵方阵吹两声口哨喊声“美女回头”已算难得。


        所以现下,叶秋在他口腔里攻城略地的阵仗令人全然无措。一切前所未有的生理反应在身体上发生,与对方齿唇相交的每一个细致的动作被无限放大,耳膜像是承受不了吵闹的心跳声而疼痛。


        海崖上分明是冷的,身体却出乎意料地蒸腾起热意,不像喝醉后的反应那样口干舌燥,反而泛着一阵阵湿润的潮流。


        在意识到叶秋确确实实亲吻上来的那一刻,张佳乐的大脑从醉醺醺的酒气里忽然炸醒。人在紧张的时候不自觉会想得多,与面前这个人相处的片段像电影似的一帧帧扫过——在那条昏暗的走廊里背诵邀请函的时候,拽着自己的后领子躲过刀锋的时候,掰开手指抽走那发烫枪管的时候,说着谁也动不了三队的时候……


        这两年张佳乐过得不算好,不安定的时候占大多数,然而仔细一想,原来在这么多令他觉得退一步就是悬崖的时刻,总是有这么一个人在身后,游刃有余地抹除他的不安。


        他们都没有闭上眼睛,分明因过于接近的距离而无法对焦,却避无可避地盯进对方的瞳孔里。他看见叶秋的眼神里有些东西直率得可怖,像是要逼着人看清正在发生的事情,不允许些微的模棱两可。


        脑海越是清明,这双眼中寄寓的情感就越强烈地冲入他的眼底。张佳乐终于颤抖着制止了自己迎合的唇舌。他不确信自己读懂了叶秋眼神里的意味,尽管心中有个答案像扑棱棱的鸽子般呼之欲出,但他从不认为自己擅长思考这类问题,当然,更没有人教过他该如何回应。


        叶秋意识到对方试图退出这场激烈的情感表达,舌尖有些不甘心地舔逗了一阵,得不到再一次的反应,于是与那双湿润的唇拉开了一小段以示尊重的空间。


        张佳乐埋着头,眼角和耳朵都红得有点夸张,扎起一小撮头发而露出的浅色发旋正好对着叶秋的视线,他又有点手痒地想去摸,然而发觉自己的手掌还按在人冒着热气的后脖颈上,怎么也舍不得放开。


        “你这……什……”


        他听见人说了句什么,几个气音在宁静的夜色里形成一串轻微的小爆破。


        “你说什么?”叶秋凑过去听,对方却只把头埋得更低了。


        都怪这该死的冷天气。张佳乐觉得丢人极了,明明只是想问句“你这算什么”,像平日那样理直气壮地索要一个答案,却偏偏紧张得两个字咬一次舌头。他开罪着海崖上让人牙齿打颤的温度,无视了自己简直能蒸腾出汗意的体温,深吸一口气打算再试一次。


        “你……”


        远远的海上传来一阵闷雷般的声响,掩盖了他艰难吐出的字。张佳乐敏感地闭了嘴,一抬头,见叶秋也已经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转过头去。


        他们都听得出炮声与闷雷的区别。


        暧昧的气氛一消而散。第一波炮声结束后,侧耳细听的两人对了对视线,两双眼底已经消净得什么也不剩了。


        紧接着,标准音铃声在各自的口袋里响起,掏出手机一看,白莹莹的屏幕上写着同样的信息。


        “冯宪君:队级干部紧急召集。”


 


        张佳乐犹豫了一刻,还是抬手推开了把自己圈在车身上的人——准确的说,他的手掌碰到人身体的时候,发觉对方已经很识趣地退开了。获得自由的人暗自松了一口气,选了旁边一个不太远的崖岸跑过去,抠着嗓子眼呕吐起来。


        叶秋看那个人影蹲在黑暗里几乎找不到,疑惑了片刻,听见声响就忍不住笑了一阵。回到驾驶座上点了火开了暖风,不一会儿副驾驶的门开了,张佳乐风风火火地裹着一身寒气坐进来,面色表情皆已如常。


        “不是吧,这么嫌弃哥?”叶秋说着从车门上丢了个瓶装水给他。


        张佳乐接着,像看白痴一般看了他一眼:“紧急召集啊这可是,我一肚子酒去见老冯他不疯了?”


        “哦,吐吐果然更健康,舌头利落了?”叶秋笑,注意着路况开下黑漆漆的海崖,没瞥一眼旁边哑火了的人。


        事到如今,张佳乐说什么也再问不出那句话了。


        情报组已经在群发一部分可公开的即时讯息,他很快进入了状态迅速翻看,拣出重点与叶秋分享看法。旁边叶秋的手机也一直在响,他没理,只是神色如常地简单应着对方如临大敌的话语。


        “维勒钦斯基防线被反扑了啊,你给点反应行不行?”张佳乐有些恼火,这可是他们拼着命打下来的阵线,到如今才几个时日,恐怕连最简单的防御工事都还来不及做完。


        他看着身边人平定的侧脸,感叹道:“要不是事出突然,我真怀疑你早就知道了……”


        张佳乐就在这一刻闭了嘴,他诧异地看见叶秋嘴角勾起的浅浅弧度。


         “不要小看大队的情报网啊,张佳乐同志。”


 


        叶秋不否认自己今晚不太理性的行为与从肖时钦处得到的消息有点关系。尽管这位后辈只是向他传达了一些无关机密的事实,但当中刻意突出的重点叙述,恰到好处地将散落在叶秋脑海中的疑点串成了线。


        不愧是堪称“机械师”的天才,思维如同他手下的齿轮组一般严丝合缝地精密运转。叶秋暗自称赞。


        军械库情报泄露一事的会审总算告一段落,出乎意料的是,参谋长陶轩对于试样流出的质询出示了详尽的单据,证明了每一个试样的流向符合规定。预计交付突击队实践的部分出于谨慎而推迟了,实验室里封存的样本数量与记录吻合。反倒是另有一部分试样依据国际惯例,通过军区提交给了联合国的人类发展共享库——这当中也包括贸然出现在边境上的体征锁定技术。


        叶秋越听越觉得冷。当然,老友陶轩的为人不再需要怀疑,终究是好事。但这样一来,问题就指向了更高级别的组织与人。或许如今怀疑军区高层里奸细的存在有些言之过早,但一旦这个假设成真,那么在堪察加阵线备战尚不完善的最近,某一个工事薄弱的地区,就将成为一场战争的突破口。


        换做是叶秋自己,也会抓住这个机会。


        他在心里笑话自己,明明猜出了局势、猜中了地点,不知道的唯有这场突袭来临的具体时刻——如果知道的话,他会更加珍惜这个战前最后的夜晚。


 


        吉普车沿着笔直无遮的公路开向基地,这座基地正在展开它的防御形态——巨型的堡垒在月色中变形,遮天的黑色暗影像猛禽蛰伏着的长翼,将这一方土地环绕。


        “方士谦够下血本的,”叶秋感叹道,“命令才下了几天,就搞出这么大阵仗。”


        突击队攻进维勒钦斯基厂区的那夜,基地刚刚启动过一次最高级别的防御体系,已经使用过的方案自然不能再用。冯主席当面下令要求十日内改组完成新方案的时候,方士谦的眼神简直能吃人。


        “难怪最近营地外面一片施工现场……我还以为是方神大发慈悲想给咱们修修路盖盖新房子了。”张佳乐呆看着夜色中舒张着长翼的猛禽,忽然放松了一颗紧张跳动的心。




        他们都是最可靠的战友——就算是如今的自己,也并不是一个人。












TBC















评论
热度 ( 78 )

© 夜夜夜夜 | Powered by LOFTER